七一社区        注册

巴特尔主持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依法行政专项组工作会议

2015年04月11日15: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巴特尔主持召开自治区 依法行政专项组工作会议

4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主持召开自治区推进依法治区领导小组依法行政专项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依法行政专项组2015年工作计划及《内蒙古自治区普遍建立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实施方案(草案)》《内蒙古自治区重大行政处罚备案监督办法(修订草案)》。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符太增,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马明、常军政、云光中出席会议,依法行政专项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依法行政不仅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重要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自治区依法行政专项组成立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依法行政的各项决策部署及要求,有力有序地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在开局之年有新作为、新成效,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推进依法治区2015年工作要点》和依法行政专项组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机制,一把手负总责,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发挥好专项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加强与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沟通,强化对各部门的日常指导和督促检查。各部门要不等不靠、马上行动,抓紧推进各自负责的工作任务,着手开展调查研究和制度方案制定工作。努力在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及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方面,尽快形成一批符合实际、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成果,确保完成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推进依法行政,不仅要体现在制度建设方面,更要落实在工作中,要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要强化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在依法行政中的组织、推动、示范、引领等方面的关键作用。 (记者 崔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