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欧阳坚:向重点聚焦往实处发力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2015年04月10日13:2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向重点聚焦往实处发力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今天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改革部署,向重点聚焦,往实处发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扎实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跟进解决,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主持报告会。

  欧阳坚总结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要紧紧抓住影响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推出一批群众认可、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硬招实招,不断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牵引作用;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坚持正确方向确保不走样、不跑偏;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织密编牢面向普通老百姓的保障网;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夯实管党治党基础;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欧阳坚强调,改革是一场革命,必须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精准把脉、精准制导,下大气力解决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难点和焦点问题。必须把握改革的全面性、系统性,妥善处理好遵循规律与开拓创新、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统筹协调推进各领域改革。必须建立和完善推进改革的容错机制、激励机制和惩处机制,切实解决“不敢改”、“不会改”、“不愿改”的问题,不断增强领导、谋划、推动和落实改革的主动性和执行力。(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