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走进新国企·北京炫生活”

北京龙徽葡萄酒博物馆——听葡萄酒讲故事【7】

2015年04月10日2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页
北京龙徽葡萄酒博物馆内陈列的展品(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北京龙徽葡萄酒博物馆内陈列的展品(人民网记者 王金雪 摄)
下一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王金雪)9日,“走进新国企·北京炫生活”活动启动,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四十多家媒体和网友兵分三路,在4月9日-4月10日两天以参观、体验的方式“品北京味道”、“看北京文化”、“走北京交通”,一起感受北京国企新变化,展示国企新形象。

今天,采访小组走进北京龙徽葡萄酒博物馆,该博物馆最大限度地保留下了有关京城葡萄酒酿制的珍贵的工业遗产,以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如同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语重心长,将中国近现代葡萄酒的百年汗青娓娓道来。这里的每一件展品、每一张照片、每一瓶葡萄酒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见证着中国葡萄酒发展的历史与进程。

博物馆内的时空走廊是两面贯穿古今的图片墙,挂满了数百幅新老照片,每幅照片背后都藏着一个跟葡萄酒有关的故事。老工具厅内展示了清朝末年手工酿制葡萄酒所用的器具,黝黑质朴的器具上刻画着岁月的痕迹。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