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魏小东:在更高水平上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

2015年04月09日13:4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在更高水平上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

  鹤壁市委书记 魏小东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保持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

  这次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观摩点评非常重要和及时,所看到、听到的,发展之快、方法之活、成效之大、对整体经济的贡献之重,令人振奋,收获颇丰。真切体会到省委、省政府抓产业集聚区的深谋远虑和良苦用心,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和方法,更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积极性科学性。我们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适应引领新常态,按照“三准三专三聚三提”要求,以钉钉子和务实求效的作风主动作为。

  进一步把产业集聚区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主引擎抓实抓牢。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升级发展煤电化材一体化、食品、汽车零部件三个传统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金属镁精深加工两个新兴先导产业和休闲旅游业、新型物流业两个特色服务业。着力保态势,着力壮大集群,着力产城互动,着力绿色化。

  进一步推动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大力培育2到3个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在壮大“互联网+服务”“互联网+家”“互联网+农业”“互联网+物流”等现有企业的同时,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我市主打产业以及贸易流通、金融服务等相关领域联动发展,扶持网络化经营管理等新业态成长。

  进一步加大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力度。积极创建国家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市、科技金融试点市,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设立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关键技术突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并更好发挥作用。大力实施全民技能振兴、万人引才工程等系列计划,再培育引进一批急需人才。

  进一步把改革向纵深推进。继续深化省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改革,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效率。发挥海关职能作用,拓展出入境检验检疫功能,力争成功申建综合保税区。

  总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这次观摩活动为契机,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保持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