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立坤:筑牢科学发展载体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2015年04月09日13:3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筑牢科学发展载体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焦作市委书记 孙立坤

  比出了压力、比出了动力,找到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强化了清醒忧患,增强了加压驱动促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

  通过几天的现场观摩,感受很深、震动很大、收获很丰。既看到了产业集聚区的良好发展态势,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决策的正确,又比出了压力、比出了动力,找到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强化了清醒忧患,增强了加压驱动促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这次观摩点评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凝心聚力、转型攻坚、争创一流、绿色发展的要求,强化“四个一”“五个点”的关键性举措,推动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健康快速发展,加快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为“四个河南”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在发展目标上,今年产业集聚区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35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300亿元;“两区”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示范区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4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在产业集聚上,突出抓龙头、育集群、促集聚,围绕产业集聚建链、补链、强链,加快工业十大产业转型升级。到今年底,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形成9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在项目建设上,紧盯省、市重点项目特别是10亿元以上项目,促开工、促在建、促投产。在招商引资上,研究谋划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措施,集中开展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在改革创新上,抓住创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省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市等机遇,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按照省里下发的《关于推进产业集聚区与乡镇行政区域管理套合的指导意见》,年底前基本完成县市区的区镇管理套合。在基础设施上,继续推进水系、生态等十大建设,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承载支撑能力。在推进机制上,按照“三准三专三聚三提”要求,继续实行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包十大建设、工业十大产业责任机制和“七个一”工作法,跟踪问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