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瑞民:新常态要有新作为

2015年04月09日13:3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新常态要有新作为

  信阳市委书记 郭瑞民

  坚持把产业集聚区等科学发展载体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作为,持续求进,务实发展

  实践证明,建设产业集聚区是符合现阶段河南发展实际的正确决策和成功举措。我们将以“四个全面”为引领,坚持把产业集聚区等科学发展载体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求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新的局面。

  要适应新常态。未来一个时期内,我们既要重视发挥好已有投资的效益,又要确保后续投资的落实,继续按照“五规合一”、“四集一转”、“产城互动”的思路,统筹推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通过构建“一个载体四个体系”,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切实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要抢抓新机遇。“一带一路”战略为我省产业集聚区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我们应当审时度势,变中寻机,主动对接,积极融入。一是加大开放招商力度,深入开展“明确一个方向、选准一个地方、持续一个时期、兴起一个产业”招商行动,举办好2015年度豫商大会,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二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新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瞄准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力争在电商物流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要增创新优势。有优势才有竞争力。信阳有三大优势即前沿优势、生态优势和民智优势。2015年,我们将抓紧抓好出山店水库、明港机场和淮河航运等重大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全面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同时加速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持续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的比较优势。

  要跃升新台阶。信阳今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工业投资增长30.6%,开局良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聚神聚力产业集聚区建设,重点抓好“三件大事”,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家居产业小镇、义乌国际商贸城建设,以点带面,促进整体上规模、上水平、上层次,力争2015年全市13个产业集聚区全部晋位升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