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马正跃:紧紧把握核心提升集聚水平

2015年04月09日13:3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紧紧把握核心提升集聚水平

  漯河市委书记 马正跃

  抓龙头强带动,抓项目强支撑,抓招商强后劲,抓融合强引擎,深入持久推动产业集聚区建设

  观摩中我们深切体会到,产业集聚区是稳增长保态势的强支撑、调结构促转型的主阵地、谋崛起图振兴的好载体,必须坚定不移、深入持久地抓实抓好。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提质转型创新发展,紧紧把握“集聚”这一核心,更加突出集群发展,着重围绕食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盐化工等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产业高端化,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链条健全、专业协作机制完善、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集聚区不断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

  抓龙头强带动。坚持把培育龙头、带动集群作为提升集聚水平的重要突破口,大力培育和引进领军企业,吸引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配套项目,促进主导产业纵向链接、侧向配套、做大做强。围绕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带动食品企业开发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功能食品,积极发展食品机械、食品辅料、食品物流等配套产业,提升产业整体层次和竞争力。

  抓项目强支撑。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

  继续实行项目建设专项述职、重点项目联审联批等制度,今年努力实现“三个一百”:谋划100个重大项目,开工100个亿元项目,竣工100个重点项目。集中支持主导产业集群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解决土地、资金、用工等瓶颈问题,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以项目建设扩投资促集聚。

  抓招商强后劲。坚持把开放招商作为“一举求多效”的战略举措,着力破解招商引资瓶颈,确保在谈和已谈好的签约项目落地。特别要增创招商引资新优势,注重把自身优势与对方需求对接起来,靠产业集聚、靠配套服务、靠优化软环境,提高承接转移的吸引力,增强招商引资实效。

  抓融合强引擎。坚持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突出抓好以电子商务为重点的新业态、新模式,规划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吸引基地型、区域中心型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培育壮大本土电商企业,推动电子商务与食品等主导产业结合,引导企业依托电商平台组织生产和销售,促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③6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