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宪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 围绕龙江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

2015年04月09日11: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7日下午,省委召开中央主要媒体驻省机构和省直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座谈会,以党内民主谈心形式进行思想和工作交流,围绕学习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龙江改革发展,对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省委书记王宪魁出席并讲话,他勉励新闻媒体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上突出位置,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龙江、宣传推介龙江,讲好龙江故事、传播好龙江声音,不断提高龙江美誉度,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支持。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海涛出席座谈会。中央主要媒体驻省机构和省直主要媒体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中央驻省机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对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就加强沟通联系、深化重点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搞好深度宣传、全面宣传,为新常态下龙江发展凝聚正能量。

王宪魁对各新闻单位宣传报道龙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把新闻宣传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论述,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牢记宗旨、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王宪魁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龙江同全国一样,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这是全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必然反映,是长期以来积累的结构性矛盾的集中体现,也是体制机制弊端的制约影响。在看到困难和挑战的同时,也要看到龙江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有新闻媒体的格外关注,全省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基础上着力在“进”上下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战胜不了的挑战。

王宪魁对中央主要媒体驻省机构和省直主要媒体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把正确舆论导向作为新闻宣传工作之魂,把党的主张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起来,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筑牢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是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正能量。把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组织开展重大主题调研和宣传活动,深入报道龙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状态,切实营造齐心协力奔小康的浓厚舆论氛围。三是聚焦龙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鼓劲加油。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优势,利用各种载体和平台,大力宣传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法治黑龙江、保障改善民生和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为新常态下龙江平稳健康发展添动力、增活力。四是全面展示龙江对外良好形象。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既要主动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出去,又要努力把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挖掘出来,还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又要有底线思维,做到舆论引导把握分寸、宣传报道掌握火候,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的重要作用。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贾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