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揭牌 刘慧等出席揭牌仪式

2015年04月09日14:3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揭牌

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是宁夏的一张“紫色新名片”。昨天上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及办公室(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在宁夏园艺产业园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区专司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管理的厅级主管部门正式运行。

自治区领导刘慧、郝林海、屈冬玉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主席刘慧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揭牌。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特邀顾问郝林海,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为园区管委会办公室(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揭牌。郝林海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葡萄产业发展。2014年10月,自治区正式批准成立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及办公室,同时将自治区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更名为自治区葡萄产业发展局。自治区把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基地,确定为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十大任务之一,确立了“小酒庄、大产区”的发展模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博览会跻身自治区重要节会行列。自治区还先后出台了葡萄长廊发展规划、产区保护条例、列级酒庄评定办法等政策法规,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葡萄酒产业成为宁夏的“朝阳产业”。截至2014年,全区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9万亩,其中酿酒葡萄51万亩,产量20万吨。已投产葡萄酒庄72家,正在建设的酒庄有58家,初步形成了银川、石嘴山、青铜峡、红寺堡和农垦系统五大葡萄酒产区。

郝林海在致辞中说,管委会及办公室要履行好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筹建设、协调管理的职能,按照全产业链的发展思路,在规划与标准、监督与执法、示范与推广、品牌培育与影响、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统筹发力,打好组合拳,迈出新步伐,努力把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世界葡萄酒产区,培育好宁夏“紫色新名片”。

揭牌仪式后,刘慧等实地考察了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刘慧指出,要按照国际化、标准化、品牌化的路径,打好产区品牌,努力把贺兰山东麓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葡萄酒产区和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长廊。要将电子商务和国际市场结合起来,让宁夏的葡萄酒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自治区相关厅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会员单位负责人、酒庄庄主等出席揭牌仪式。(记者 李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