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炳伟:建好发展载体促进快速崛起

2015年04月09日13:3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建好发展载体促进快速崛起

  开封市委书记 吉炳伟

  依托“三个支撑”、强化“三个带动”、促进“三个融合”,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等载体的科学发展水平

  三天的实地观摩,看到全省产业集聚区等科学发展载体建设,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可喜局面,越看越振奋,越看信心越足。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依托“三个支撑”强化“三个带动”促进“三个融合”,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等载体的科学发展水平。

  依托“三个支撑”。依托产业支撑。按照“五规合一”、“四集一转”、产城互动的总体要求,着力培育“百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突出区域生产性服务功能,建好市县商务中心区。突出区域生活性服务功能,建好鼓楼、七盛角等一批特色商业区(街)。依托基础支撑。集聚区发展到哪里,基础设施就延伸到哪里。依托服务支撑。着力打造行政服务、金融服务、信息数据等平台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强化“三个带动”。强化龙头带动。强化奇瑞汽车、晋开百万吨总氨等现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同时,通过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新的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强化创新带动。突出抓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搭建、创新载体完善,着力培育德豪光电产业园等一批创新领军企业。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培育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新引擎。强化开放招商带动。完善产业配套,搞好要素保障,创造优良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促进“三个融合”。促进产城融合。坚持新型城镇化“一发动全身”,实现产业集聚与人口集中良性互动、工业化与城镇化互促互进。合理调整行政区划,年底前基本完成产业集聚区与区镇的管理套合。促进三次产业融合。探索城乡一体化建设新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同步协调发展。促进产学研融合。支持企业与中国农大、河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多领域合作,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园区办学水平,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③9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