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昊率团访问新西兰 会见新西兰政府部门、企业负责人

出席黑龙江—新西兰农牧业合作推介会

2015年04月09日11: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4月5日至7日,应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邀请,省长陆昊率黑龙江省代表团访问新西兰,出席黑龙江—新西兰农牧业合作推介会并作主题推介,会见新西兰有关政府部门和大型畜牧业、乳业企业负责人,实地考察新西兰畜牧业企业。

4月7日上午,黑龙江—新西兰农牧业合作推介会在奥克兰举行,陆昊作主题推介,介绍了我省经济发展情况,产业投资机会和发展潜力,以及黑龙江省与新西兰的合作领域。陆昊说,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在两国领导人的有力推动下,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这为两国地方之间合作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黑龙江省在现代农业及其诱导出的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涉农金融业等方面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近年来,黑龙江企业与新西兰企业在畜牧业、乳业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关于如何深化黑龙江省与新西兰贸易发展,陆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贸易的发展关键在于长久的稳定性,新西兰目前对我省出口的乳制品及其价格策略需要有新的机制增强稳定性,双方企业可在有需求支持的货物贸易基础上相互投资,从技术、管理、市场、股权等方面形成更加稳定的关系。二是国际贸易的竞争力不仅体现在产品成本、劳动力成本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上,也与规模效益直接相关,即产品加工和市场推广中要形成足够大的规模。建议我省与新西兰合作企业可通过股权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使双方在技术、管理、自然条件、市场等方面的竞争力优势充分发挥,形成更强的竞争力。三是中国的食品行业源于总需求增加,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中国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高品质刚性需求越来越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人均乳制品消费量还有很大差距,中国乳制品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黑龙江省具有发展乳业、畜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省政府已确定明确的发展战略和支持政策,欢迎新西兰乳业、畜牧业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合作,增强中国乳业、畜牧业产业高品质产品的供给能力。

中国驻新西兰兼库克群岛和纽埃大使王鲁彤、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泽分别致辞。新西兰农业、畜牧业等相关行业近100位企业家,在新中资企业负责人,黑龙江省农业畜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出席推介会和项目洽谈对接活动。

在新期间,陆昊会见了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泽,奥克兰市长林·布朗,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常务副部长马丁·杜恩,新中贸易协会主席马田汤臣以及世界最大羊肉出口企业阿兰茨集团首席执行官大卫·斯维尔,访问了全球领先的乳制品加工和出口企业恒天然集团,并与总裁西奥·史毕根思进行会谈,实地考察了位于新西兰汉密尔顿市的畜牧业企业UBP公司。 (记者蒋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