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毛新宇携家人回湖南韶山祭祖

2015年04月07日09:1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毛新宇携家人 回韶山祭祖

4月6日上午,回湘祭祖的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少将携夫人刘滨与儿子毛东东、女儿毛甜懿,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前,行三鞠躬礼。5日晚上,毛新宇携妻及子女观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并对该剧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当12束结成网格状的光束射向对面的青山,1.5万平方米的演出场地瞬间变换成安源煤矿大罢工现场……演出刚开始,观众便被多功能的舞台、庞大的演出阵容以及逼真的历史现场所吸引。

毛新宇熟谙历史,当毛泽东与杨开慧乘坐小船出来时,他轻轻告诉妻儿,开慧奶奶在1921年建党那年就入了党,是1930年牺牲的。剧情演绎到杨开慧被关进牢笼一段时,凄婉的音乐响起,顿时春雨绵绵,纷纷扬扬。毛新宇夫妇神情凝重,不时擦拭着眼睛。最后,当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战士爬上南京“总统府”、解放全中国的场景重现时,他们与观众一道起身喝彩。演出结束后,毛新宇与毛泽东特型演员莫正强、朱建平亲切握手,并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他对演员们说,你们的演出很感人,很震撼,我特意把儿子和女儿带来看演出,让他们接受教育。

“这部剧总体非常不错。”毛新宇建议,该剧如能将反围剿、“九一八事变”,特别是党的七大、三大战役等历史背景融入其中,将会更加完美。毛新宇夫人则建议,在杨开慧牺牲后,可增加更多主席怀念开慧的细节,让伟人的情感更细腻,演出更感人。

目前,《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仅演到1949年开国大典。毛新宇表示,如演出进行新的后续创作,自己会支持,并可为演出内容和表演方式出谋划策。(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陈姿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