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湖南韶山:新风送清朗

记者 颜珂

2015年04月05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用敬献鲜花代替放鞭炮、烧纸钱,上网留言表达缅怀之情,举行主题班队会……今年清明,刚刚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的湖南韶山,过出了浓浓的“文明味”。

  4月3日上午9时,韶山毛泽东广场,韶山学校的学生用一朵朵雏菊缅怀伟人。在韶山烈士陵园,当地的党员干部与青少年学生用鲜花、诗词缅怀自大革命时期以来牺牲的1579位韶山籍英烈。

  近几年,韶山的中小学校都以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植树、制作“清明”节日小报等低碳环保活动方式,组织学生开展思想品德教育,传承清明节的文化“底蕴”。

  清明节前夕,在韶山各所学校,学生们用一条条诚挚的网络留言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放鞭炮、烧纸钱等传统的扫墓方式容易引起山火,如今,几刀挂纸、几抔新土、几株新绿、几声祈祷,让韶山的清明多了清净与安宁。

  移风易俗,创新形式,韶山的清明很清朗。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5日 04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