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推动职业教育

2015年04月04日13:4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推动职业教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3日下午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组一行。

3月31日至4月3日,执法检查组在乌鲁木齐、喀什等地市检查了自治区贯彻职业教育法、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情况。

张春贤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特别是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职业教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支持,取得长足发展,培养了大批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发展职业教育是发展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举措,要从战略高度重视和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履行促进职业教育的职责,充分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性,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明确职业教育定位,统筹兼顾办好高等教育,为发展职业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深化校企联合,为职业教育人才搭建施展的舞台,围绕现代化建设、经济繁荣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需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希望执法检查组能充分考虑新疆的实际需要,为新疆发展职业教育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

艾力更·依明巴海说,中央高度重视,自治区全力支持,援疆省市无私援助,新疆职业教育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执法检查组将认真梳理总结新疆发展职业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全国推广;结合贯彻职业教育法,积极建言献策,与新疆共同研究如何更好地推进少数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车俊、韩勇、艾尔肯·吐尼亚孜、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田文,执法检查组副组长严以新,成员李长才、冯长根、刘德培、胡浩等参加会见。(记者姚彤报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