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把党建提高到新水平

2015年04月04日11:3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把我省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4月3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精神,总结2014年我省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审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

  胡春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深入认识当前我省党建工作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存在的差距,下大气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推动我省党建工作上升到一个新水平。

  胡春华强调,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做好我省今年党建工作。一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提高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质量,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一步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二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三要从严管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从严选拔,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从严考核,重点防范“带病在岗”;从严教育,切实强化规矩意识;从严管理,克服“重选轻管”倾向。四要切切实实大抓基层,强化基层治理,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五要加大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力度,对接好中央的改革部署,务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鼓励基层探索。六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抓预防、抓惩戒、抓制度,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胡春华强调,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业意识”,进一步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体系,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基础保障,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通报了我省2014年党建工作情况,并就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作了说明。

  省领导黄先耀、林木声、庹震等参加了会议。(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