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5年04月04日11: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4月3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简称《若干意见》),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省科技厅关于组建新的广东省科学院的建议;审议《政协广东省委员会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稿(简称《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中央出台的《若干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顶层设计。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抓紧研究出台我省的具体实施意见,从当前能做的事情做起,采取有力的举措,一项一项抓落实,形成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良好态势,确保中央的部署要求在我省得到落实。

  会议强调,整合我省现有科研院所,组建新的广东省科学院,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要充分借鉴国内外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我省实际,深入研究和科学谋划,把组建新的广东省科学院的各项工作抓紧做起来。要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产业发展的应用技术研究,兼顾重大技术应用的基础研究,更好地满足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要下大气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克服传统科研体制的弊端,建立面向市场、产学研紧密结合、高效灵活的体制机制;要深化开放合作,面向国内外,容纳和聚集各种高质量创新因素,形成广泛、多层、国际化的创新资源配置格局;要全面落实人才为本的根本理念,围绕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解放科技生产力,把新的广东省科学院建成创新驱动发展的人才集散地;要积极稳妥做好组建工作,统筹协调好省内科研院所和各个方面,形成方向明确、各方接受的组建方案和制度设计,确保新的广东省科学院成立和运转平稳有序。在组建过程中,有关科研院所要认真做好工作,确保科研人员队伍思想稳定,确保各项科研工作继续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狠抓《工作计划》的组织实施,注重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不断提高协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