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东明会见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2015年04月04日12:0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川举行

4月3日上午,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报告会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一行。
  邹碧华同志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去年12月在工作中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7岁。他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评价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授予邹碧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光荣称号,号召全社会向邹碧华同志学习。
  会见中,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董文濮简要介绍了邹碧华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报告团成员。
  王东明对报告团来川作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邹碧华同志是当代人民法官的杰出楷模,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报告团这次来川作报告,必将对我省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王东明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邹碧华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远大理想和追求;学习他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坚持原则秉公办案,致力于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学习他锐意改革、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敢走新路,积极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把学习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把我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好,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做得更好,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邹碧华同志生前事迹短片。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伟清,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张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红兵,邹碧华同志的妻子、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唐海琳,人民日报上海分社采访部主任郝洪等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邹碧华生前作为一名好法官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好党员无私奉献、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好干部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子情怀。报告感人至深,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主持报告会,并对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政法系统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省法院院长王海萍参加会见。省直机关党政干部及政法系统政法干警代表共700余人聆听报告会。(记者 刘春华 张宏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