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研究部署2015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王君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领导小组会议

2015年04月04日09: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研究部署2015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4月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区重点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组长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自治区领导巴特尔、任亚平、李佳、乌兰、李鹏新、符太增、布小林、那顺孟和、杜梓、王中和、呼尔查、刘新乐、马明、白向群和自治区法检两长,自治区党委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党委推进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普法工作、法治队伍建设、党内法规建设6个专项组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对今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举措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召开九届十二次全委会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进行专题部署,制定出台了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分工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举办了专题研讨班,全区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进展顺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依法治区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关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有关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全面领会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内蒙古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突出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及法治队伍建设、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等重点任务,详细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明确具体任务、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紧紧抓住全面依法治区的“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在全面依法治区中的组织者、推动者、示范者、引领者的重要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协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和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面依法治国与全面深化改革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会议要求,自治区全面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加强与中央对口部门的请示汇报与沟通对接,加强对各级各部门依法治区工作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认真总结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区健康有序推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记者 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