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辉忠:弘扬科学精神 提升科学素养

2015年04月03日11:1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弘扬科学精神 提升科学素养

今天,全省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始终把弘扬科学精神作为科普工作的核心,进一步创新科普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科普工作效率效用,推动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新格局,努力使科学之光普照浙江大地、普惠全省人民,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作更大贡献。

王辉忠在充分肯定去年我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全面开展科普教育,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科协和广大科普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担负起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光荣使命、履行好普及科技知识的重要职责,使科学理性的生产生活方式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和内在要求。

王辉忠强调,要把弘扬科学精神作为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在科普活动中突出体现科学思想、科学态度,进一步深化群众对科学的理解、强化群众对科学的向往,形成推动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要采用“互联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科学传播的有效性和精准度,更加强调公众参与、体验和互动,真正让科学“时尚”起来、流行起来。要广泛动员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把科技、环保、交通等专业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相关部门纳入到科普工作中,发挥群团组织在科学宣传中的积极作用,形成科普工作大家来做的生动局面。要切实抓好农民、未成年人、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等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行动,确保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完成预定目标。(记者 余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