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共推轨道交通高端信息化

朱小丹与中国通号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志亮会谈

2015年04月03日13: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共推轨道交通高端信息化

2日,省长朱小丹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周志亮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朱小丹代表省政府对周志亮一行来粤推进双方合作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途径,面对科技创新领域激烈的国际竞争,一定要奋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通过产业化形成强大的竞争力。希望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轨道交通设备芯片产业基地、高铁超宽带移动通信网络、新一代城际铁路综合运输信息系统、新一代地铁综合运输信息系统,探索超高速无线通信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加快推进全方位合作,率先实现基于自主核心芯片和超高速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的轨道交通高端信息化,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作出应有贡献。广东省将对中国通号集团在粤发展给予大力支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周志亮向朱小丹介绍了双方合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该集团将与有关方面共同努力,逐一攻克新岸线芯片技术产业化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向世界展示中国先进的技术。同时,该集团还希望将更多的核心技术投放到广东,结合广东实际,加强研发应用,建设产业基地。(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