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大型话剧《小平小道》在江西省南昌上演 强卫等观看

2015年04月03日13:1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大型话剧《小平小道》在昌精彩上演

小道通大道,光芒耀千秋。4月2日晚,由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打造的大型话剧《小平小道》在南昌精彩上演。

强卫、鹿心社、黄跃金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与南昌市1000余名各界人士一同观看演出。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朱生岭观看演出。

《小平小道》是一部反映邓小平同志在江西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劳动生活的话剧。在3年多的时间里,邓小平从住地到工厂之间来回往返,在荒坡上走出一条新路,被后人称之为“小平小道”。

话剧从意大利记者法拉奇采访晚年邓小平的场景开始,以小平同志的深情回忆为主线,再现了那段艰苦岁月。当话剧上演到工友们看到小平同志每天上下班路途遥远,为了保护他的安全,决意为他打开围墙,开辟一条径直通往住处的小路时,现场进入了高潮。

话剧以一场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和情景,带领观众走入小平同志由困顿到坚定信念、坚决改革的曲折心路历程,深刻反映小平同志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等中国革命建设的经验教训和根本规律问题的思考。话剧最后一幕,小平同志铿锵有力地说:“我邓小平只能走这样的小路,而建设我们中国这条大路还得靠大家走。”全场响起了热烈长久的掌声。

两个多小时的话剧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好看、震撼、受教育。“我感觉仿佛穿越到了四十多年前,到那个不曾经历的年代走了一遭。小平同志友善、真挚、重情义的品格让人动容,他的忧国忧民、视国家命运为己任的胸怀令人敬佩。”“话剧寄托着我们南昌人民对小平同志的特殊感情。小平同志在这里不仅引领新中国走向了国富民强的道路,也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部感人肺腑的史诗。”“话剧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红色课堂教育,在今后工作中,我们更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魏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