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彭清华在斯里巴加湾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2015年04月02日14:2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在斯里巴加湾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4月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会见了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

3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斯里巴加湾市会见了文莱王储阿尔穆塔迪·比拉。 均为本报记者 刘 宇/摄

4月1日,率广西代表团访问文莱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会见了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

彭清华说,苏丹陛下曾亲自率团出席第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为发展对华关系特别是支持促进与广西的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是我到广西工作后首次访问文莱,看到文莱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我们感到由衷高兴和钦佩。

彭清华表示,广西与文莱同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文莱“2035宏愿”高度契合,希望双方顺应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大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把经贸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文莱-广西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对此高度重视,2014年双方签署备忘录以来,广西与文方积极沟通对接,扎实推进先期合作项目,已取得可喜成果。恳请苏丹阁下支持把“一港两园三种养”,即开展港口合作,共建中国(南宁)-文莱农业产业园、中国(玉林)-文莱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以及水稻种植、大蚝养殖、水产养殖等作为经济走廊建设的重点项目全力推进。同时,继续加强在文化、教育、医疗、旅游、青年、民间团体等各领域、各层面的友好交流,为深化合作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彭清华欢迎哈桑纳尔苏丹率团出席第12届东博会。

哈桑纳尔对彭清华书记率团访问文莱表示欢迎,相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增进文中两国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深化广西与文莱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哈桑纳尔对彭清华加快推进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设的有关建议表示赞同,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经济走廊建设的重点推进项目能够早日实施、早见成效。他表示在时间适当的情况下,愿意亲自率团出席第12届东博会。

访文期间,彭清华还会见了文莱王储阿尔穆塔迪·比拉,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就深化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参加上述活动。

广西代表团是3月30日晚抵达文莱开始进行友好访问的。(记者/黎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