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 李鸿忠主持

通过《湖北省旅游条例(修订)》

2015年04月02日08:3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学习习主席强军目标重要思想

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专题讲座。国防大学副校长肖天亮应邀作了题为《学习习主席强军目标重要思想》的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讲座。

肖天亮长期从事军事战略教学和研究,是我军军事战略学科带头人,具有丰富的军事造诣和军队指挥经验。肖天亮在报告中,着重从习近平主席强军目标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李鸿忠说,肖天亮同志的报告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历史辩证的眼光,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针对性强,是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历史教育课和国防教育课,使人深受启发。强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基石。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习近平主席从政治高度和国家利益全局观察和思考军事问题,科学统筹富国和强军两大战略任务,提出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既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地方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强军目标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在工作中多思考国防、关注国防、聚焦国防,切实担当起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职责。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通过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营造崇军尚武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副主任田承忠、赵斌、张岱梨、尹汉宁、王玲,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出席报告会。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各专、工委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记者张进、通讯员肖小平、朱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