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持调高调轻调优调强调绿 努力增创制造业发展新优势

罗志军在江苏省泰州扬州调研

2015年04月02日08: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坚持调高调轻调优调强调绿 努力增创制造业发展新优势

3月30日至4月1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泰州、扬州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制造业基础好的优势,抢抓“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机遇,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人才为支撑,按照调高、调轻、调优、调强、调绿的思路,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瞄准细分市场做精做强主业,努力增创江苏制造业发展新优势,在新常态下实现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双目标”。

罗志军先后来到泰州医药高新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靖江、兴化、宝应等县市,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地了解企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东华测试股份有限公司是结构力学性能测试仪器领域的高科技企业,罗志军对企业依靠自主创新牢牢占据细分市场最高端表示赞赏,希望他们抓住军民融合发展的机遇实现更大发展。在泰州中国医药城,罗志军仔细听取近期即将投产的几个一类新药研发情况的介绍,并深入泰凌生物制药公司察看新药生产流水线,走进华药电商公司了解“网上中国医药城”建设进展情况,希望医药城坚持走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不断向产业中高端攀升。靖江互感器厂、兴化东华齿轮有限公司、江苏星火特钢有限公司都是从传统制造业起步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一个个生产车间,罗志军仔细了解企业技术进步、产品升级和节能减排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加强技术改造,创造条件吸引更多人才,积极引入信息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提升产品档次,增强市场竞争力。位于兴化市戴南镇的新宏大集团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历时十年研制出转盘真空过滤机等脱硫设备,取得了国内同行中的优势地位。罗志军赞扬他们转型升级的定力,希望企业坚持调结构抓创新,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优势。

宝胜电缆科技城是省重点工业项目,初步形成了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和绿色化的发展特色。罗志军考察了公司高端装备特种电缆生产线,希望他们利用好与央企合作的优势平台,继续向行业更高端迈进。扬州智谷科技综合体着重打造科技研发、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功能,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已有20余家软件企业入驻。罗志军与从事互联网数据营销的瑞丰科技公司创业团队亲切交谈,希望他们顺应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流,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罗志军还要求扬州市在推进转型升级中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扬州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建成国家级技术中心,具备了全球同步开发能力,成为众多国内外汽车巨头的全球供应商。罗志军考察了企业研发中心的实验室,希望他们在保持技术领先的同时,及早谋划应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在向中高端攀升中激发新动能。

兴化市盛产螃蟹、大米等优质农产品,罗志军来到当地专门在网上销售优质农产品的百喜电商公司,鼓励年轻创业者抓住“互联网+”机遇,带动当地更多年轻人创业就业。在从事农产品深加工的泰州安井食品公司,罗志军希望他们在带动农民增收的过程中,更加注意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在位于宝应县柳堡镇仁里村的艳阳天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罗志军仔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希望他们把发展新能源与发展现代农业更好结合起来,积极支持老区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记者 顾雷鸣 耿 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