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二次全体会 郭金龙讲话 

王安顺出席

2015年04月01日13: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二次全体会

昨天上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首都文明委主任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首都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王安顺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首都文明委去年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要点、首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推荐评选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的推荐评选结果。

郭金龙在讲话中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入”二字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列出专题研读,努力学深悟透,落实到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实际工作之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城市病”、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共识。

郭金龙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把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其中,加强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宣传阐释,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加强难点热点引导,切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工作。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深刻把握时代发展新要求,深刻把握互联网时代社会生活新变化,着力增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性,使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持续行动。要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法治理念,把握“立”与“破”的辩证关系,努力营造首都社会新风尚。

郭金龙指出,要进一步形成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以全新视角、改革精神、扎实举措,更高水平地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更好地体现国家形象、民族形象、时代形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记者 徐飞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