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进一步增强治水兴水责任感使命感 不断开创我区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陈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调研

2015年04月01日17:1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增强治水兴水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我区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在今年汛期到来之际,3月3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自治区水利厅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听取全区水利发展工作汇报,研究如何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进广西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他强调,进一步增强治水兴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我区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陈武首先到农村水利处调研,对全区冬春水利建设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给予肯定,要求按质按量完成全区“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陈武随后走进水文水资源局的广西水情预报中心,通过实时监控系统详细了解全区降雨、水库蓄水、主要江河水情预测分析等情况,强调要做好汛期水情监控和预警预报。

调研中,陈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区水利工作汇报。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都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全区各级水利部门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区水利改革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是我区水利事业发展仍然面临十分艰巨的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更加积极、更加努力地肩负起治水兴水重任,推动全区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继续下大力气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要抓住国家把水利建设作为稳增长重要措施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加快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一期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落久、桂中治旱二期等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同时抓紧谋划“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

二要抓好民生水利建设。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努力让所有农村居民喝上干净水,为群众创造最基本的生存条件。切实抓好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海堤工程、山洪灾害防治、水土流失治理、农村水电建设等兴水惠民项目以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下转第六版)

(上接第一版)三要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坚持依法治水管水。全面深化水行政管理体制、水资源管理体制、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制、水利投融资体制机制、水价和水权制度、基层水利服务体系等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当前尤其要把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重要任务,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加强水利建设市场监管,以严格的法律制度加强水资源管理、江河湖库管理和水利工程管理,完善水利法规体系,创新水行政执法体制,深入推进依法行政。

四要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今年汛期已至,必须认真总结经验,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突出抓好台风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大江大河和城市内涝防范,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五要加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监督管理,狠抓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自治区领导唐仁健、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参加调研。(记者/罗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