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首次举行大型古典汉式集体婚礼

2015年03月30日08:3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安徽首次举行大型古典汉式集体婚礼

29日,在位于合肥市庐阳区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行的“大湖名城·爱满合肥”中国合肥市第二届青年集体婚礼上,30对新人参与此次别具特色的汉式集体婚礼。

与上一届西式集体婚礼不同的是,本届集体婚礼是合肥市乃至安徽省首次举行大型古典汉式集体婚礼,以儒家经典著作《周礼》为蓝本,有多位汉学专家全程督导,婚礼现场布置和新人婚服、婚典环节均按照汉式古法,让新人重拾汉民族的传统礼仪,学习汉民族的优秀文化,展现当下婚礼所无法比拟的中华古典之美。

据介绍,本次集体婚礼以“掀起红盖头,红云一辈子”为线索,新郎新娘均着一袭宽袍大袖的汉服,在赞礼官带领下,拜堂、沃盥、对席、同牢、合卺、执手礼……从现场布置、新人婚服到婚典环节,整个婚典均合乎古法。“典礼所用的几案、铜盆、汉盘、葫芦杯等道具全是专门定制。”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办方还邀请多位汉学专家全程督导,整场婚礼完全按汉民族传统,取“周礼汉婚”的精华浓缩而成,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

“很新颖,我们不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还了解了汉朝文化,真的很难忘,感觉很幸福!”来自合肥长丰县新人李方芸、樊奇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就对传统文化感兴趣,参加这样一个大气厚重的婚礼,感到有节奏,有章节,祖先留下的东西真好。

此次婚礼本着“文明、节俭、隆重、和谐”的原则,带领新人重拾汉民族传统礼仪,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庐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引导更多婚龄青年树立勤俭节约的婚庆消费观念。(赵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