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2015年03月30日19:5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雅各布·卢。

李克强表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利益,有利于亚太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应邀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将有力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下阶段,双方要共同办好新一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等机制性活动,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与此同时,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原则,建设性地管控分歧,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美分别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即将启动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负面清单谈判是双方近期工作的重点。中国政府将重点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开放,把外商投资限制类条目缩减一半。中国开放的大门将开得更大,市场会更加开放、透明、可预期,各类投资者在中国将享受更好的投资环境。

李克强强调,中美要共同推动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希望美方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管制,解决中资企业赴美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尽快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方案,支持把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

雅各布·卢表示,中国的发展繁荣和深入参与国际体系符合美国利益。美方期待习近平主席年内访美,愿同中方办好两国战略与经济对话等活动,增进对话,在全球经济框架内加强合作,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期待两国投资协定谈判取得进展。欢迎中国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愿在双边和多边领域加强相关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