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首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召开

2015年03月30日09:1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首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召开

  29日上午,首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在广州开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出席年会,并在特邀报告会上作了演讲。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出席年会并致辞。院士专家们纷纷围绕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作了多个专题报告。

  主办论坛的广东院士联谊会于去年在北京成立,现在拥有186位粤籍或在粤工作的两院院士,是一个集结高端人才、为广东的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力量的专业平台。

  在29日的年会上,路甬祥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未来5—10年,是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发展方式转型的关键时期。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一定能弘扬先行先试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在产业升级、发展方式转型,推动“三个转变”,向“两个中高”转换攀升,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闯出一条顺应时代、创新驱动引领、具有中国特色和广东风格的现代化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致辞中,陈云贤代表省政府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广东经济发展的院士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广东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广东将更加重视和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特别是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的引领推动作用,不断增创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他表示,首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在广州召开,既有助于广东产业的转型升级,也有助于广东进一步落实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更有助于广东科技事业迎来新一轮的春天。(记者/李秀婷 林亚茗 通讯员/叶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