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2015年03月29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人民网海南博鳌3月28日电  (记者陈伟光、杜尚泽)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习近平欢迎吕特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习近平指出,去年我访问荷兰期间,我们决定建立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当前,中荷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们达成的各项共识正在逐步落实。中方愿同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荷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荷双方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确保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创新合作思路,巩固和扩大合作范围,深入开展农产品、乳业、治污、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希望荷方推动更多高新技术产品和技术对华出口。要为两国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鼓励两国高水平艺术团组互访演出,继续开展博物馆、美术馆之间的交流,深化人文往来。

吕特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对荷兰国事访问非常成功,有力促进了两国政治和经济往来。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和马克西玛王后期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荷兰已决定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将立即就此同中方沟通。我来博鳌之前率荷兰企业家代表团访问了上海和深圳,企业家们对访问成果非常满意,都期待在中国发展,希望有更多荷兰农副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正在加强依法治国,也在努力在新常态下使经济增长从重视量向更重视质转变,荷方对此表示赞赏,相信这一努力将为荷中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环境。我们将同中方加强包括中文教学在内的文化交流,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访问荷兰。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9日 03 版)

(责编:赵娟、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