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欧阳坚:依靠改革创新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2015年03月28日14: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欧阳坚:依靠改革创新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欧阳坚在省卫生计生委调研时强调

  依靠改革创新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27日下午到省卫生计生委就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为民取向,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引导更多优质资源向基层倾斜延伸,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欧阳坚看望了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干部,观看了健康服务业发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等展览,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卫生计生委和基层医疗机构有关情况汇报。

  欧阳坚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乎群众的健康幸福,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问题。要认真总结成功做法,细致梳理有益探索,更好指导推进全省医疗改革,力争创造有甘肃特色、能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欧阳坚强调,要找准改革方向,突出着力重点,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从最突出的矛盾改起,从群众最迫切的愿望改起,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要搞好改革设计,形成系统完备的政策体系,为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优化资源配置,以县、乡、村为主战场,优先解决没有的问题,让县以下的医疗阵地强起来,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要加强基层医疗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激励引导高端人才向县以下医疗机构流动,深化对口帮扶实现高水平医疗人才充分共享。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信息平台建设,扩大远程诊疗覆盖面,使更多群众享受到一流专家的服务。(记者 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