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君: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015年03月28日09: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3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八项要求,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总结》和《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工作要点》,对今年全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五级示范抓引领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通知》《2015年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示范引领工作方案》《关于打造“北疆基层党建亮丽风景线”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王君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狠抓“四风”问题整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推进,管党治党水平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君强调,要把从严治党放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来认识和把握,以更高的视角、更宽的视野,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真正把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严抓紧、抓细抓实。要扎实开展思想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忠诚信仰上、体现到严以律己上、体现到勇于担当上,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入推进从严治吏,认真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各项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各项纪律。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不断提高依规管党、制度治党水平,认真落实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快形成配套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五级示范抓引领、服务群众常态化”活动,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能力和水平。

  王君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健全机制,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要示范引领,加快构建层层示范抓引领、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的网络体系。要严格问责,坚持有责必问、有责必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记者 魏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