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来渝调研

2015年03月28日13: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

  3月25日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一行来渝,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进行调研。

  市领导黄奇帆、张轩、张鸣、沈金强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座谈会。

  在渝期间,陈昌智一行考察了寸滩保税港区、市航交所、果园港码头、民建成立旧址等,召开“加强经济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我市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工作汇报。陈昌智一行还与民建会员和中华职教社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听取了民建重庆市委、重庆市职教社的工作汇报。

  陈昌智表示,建设长江经济带是中共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民建中央组织沿长江的11个省市的民建组织进行调研,预计在4月底召开一次研讨会,主要研究长江经济带这11个省市怎么协调发展的问题。研究重点:第一,如何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立体交通体系,促进铁路、公路、水路、航空联运,提高长江运输能力问题,以及长江水体保护、三峡进一步疏浚的问题;第二,长江环保问题,建议设立相关环境保护基金,并加强对长江流域水质的分段监控;第三,建立长江流域省市的协调机制,促进长江沿线城市打破行政壁垒,建立统一市场,加强财税、金融上的合作,形成发展合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

  陈昌智充分肯定了新一届民建重庆市委和重庆市职教社的工作,并强调民建重庆市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水平;重庆市职教社要抓好社员培训和发展工作,进一步服务社会。

  在“加强经济合作,推进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调研座谈会上,市长黄奇帆介绍了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有关举措,并就“加强经济合作,推进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提出建议。他说,近年来重庆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新格局,着力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开通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目前“渝新欧”已成为中欧铁路的重要载体,同时加强铁水空枢纽、口岸和保税区“三个三合一”开放平台建设,促进市域内外互联互通,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推动进出口贸易大幅提升,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全市开放型经济整体水平明显提升。黄奇帆还围绕“打破长江航道瓶颈,充分发挥黄金水道功能;大力发展沿江铁路和高速公路,与长江水运实现互联互通;建立长江经济带协调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记者 商宇 杨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