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惠州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制度化

2015年03月27日15:4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广东惠州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制度化

领导干部开展不打招呼、不带随从、不作报道的随机调研;每月暗访不少于1次,重大问题随时暗访;市级领导干部每年要有2-3个月,县级领导干部每年要有3-4个月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这些是广东惠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具体举措。日前,惠州市委出台《关于在领导干部中推行“一线工作法”的意见》。推行“一线工作法”,就是各级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基层一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

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去做什么?《意见》提出,“一线工作法”的内容要求包括深入一线摸情况、找问题、寻对策;深入一线破解“瓶颈”,推动项目建设;深入一线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深入一线推动惠民利企政策落到实处。

领导干部如何落实推行“一线工作法”?《意见》提出了八种方式方法,包括开展不打招呼、不带随从、不作报道的随机调研,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到“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党员责任岗”上岗服务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领导干部到一线暗访将实现常态化。《意见》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性到基层单位、企业、群众中和社会各行各业开展暗访,了解真实情况。每月暗访不少于1次,重大问题随时暗访。各级领导班子要定期听取暗访情况,研究解决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提高一线暗访工作实效。

推行“一线工作法”将强化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意见》指出,各级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做践行“一线工作法”的表率,靠前指挥、靠前指导,营造全市“一线工作法”好氛围。

此外,惠州还将树立“重视一线”的工作导向。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任用干部,优先选拔使用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领导干部,建立有利于领导干部扎根基层一线的干部任用选拔导向机制。(通讯员 惠市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