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孙春兰: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凝心聚力

2015年03月27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潘跃)3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要继承和弘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程度地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优势和作用。

调研期间,孙春兰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和中央统战部旧址,在西柏坡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她指出,西柏坡是中国革命圣地,伟大的革命实践孕育出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重温创业艰辛,重申“两个务必”,重提群众路线,深刻表达了我们党的清醒认识和坚定信念。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是西柏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党中央在这里发布“五一口号”,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我们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把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革命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孙春兰深入企业、学校和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与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来自基层的党政干部、统战干部座谈交流。她强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思想,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法宝作用,就必须全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围绕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立足各自优势贡献力量,共同维护团结和谐的社会环境。她指出,当前统一战线面临新的形势,担负着艰巨繁重的任务,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7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