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在台北,“逛”宁夏

李建华在台北宁夏夜市参观访问侧记 

2015年03月26日14:1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在台北,“逛”宁夏

  大批旅游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台北宁夏夜市形象店享受美食。 本报记者 左鸣远 摄

  在台北,说起位于宁夏路的宁夏夜市,无人不知,这是台湾最热闹的地方之一。

  3月25日晚,华灯璀璨,春雨淅沥。率宁夏参访团在台湾参观访问的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以一位普通市民的身份,“逛”了一回宁夏夜市。

  晚上8时30分,140多家小吃摊上熙熙攘攘,各类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这个不过400米长的宁夏夜市,已热闹了60年。“平时每天的客流量1万人次,节假日3万人次,全年达到500多万人次。”台北宁夏夜市观光协会理事长林定国向李建华介绍道。

  李建华走进古早味豆花店,边品尝店里的特色小吃豆花,边与老板、店员聊天,询问生意如何,是否去过宁夏。听到大家对宁夏都非常神往,李建华热情地邀请他们去宁夏发展,开分店。

  在一家润饼摊上,李建华停了下来,虚心向老板请教润饼的制作方法。老板热心地给李建华戴上手套,手把手教他。李建华拿出一张饼,放上咖喱、虾米、红葱头等七八样食材,再轻轻卷起来,一份润饼就做成了,老板竖起大拇指,夸他学得快,做得好。

  在宁夏夜市的另一头,一场宁夏旅游专题推介活动正在进行。宁夏,宁夏夜市,借用二者同名,加之宁夏夜市以台湾特色小吃著称的超高知名度,宁夏旅游协会与台北宁夏商圈发展协会联手推出“旅游+美食”的全新旅游营销模式。即通过在宁夏夜市举办“品台北宁夏夜市美食,赏神奇宁夏美景”活动,打造全台湾独一无二的“宁夏旅游推广专区”,让台湾民众在小吃店里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透过循环播放的宁夏风光片了解宁夏,发现宁夏之美。

  林定国向李建华介绍说,我去过沙坡头、贺兰山岩画、水洞沟、西夏王陵、沙湖、镇北堡影城等各大景区,深度体验了一次“冬游宁夏,享受阳光”为主题的冬季旅游项目。“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宁夏四季分明,我觉得用这两句诗来描述宁夏最合适不过。”林定国说。在沙湖滑雪、在冰面上冬钓,这些在台湾不可能体验到的乐趣让他念念不忘:“宁夏绝对是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的胜地。”

  李建华走进一家店铺,从门头、墙壁、菜单到店内的电视内容,都是宁夏的旅游主题。台北宁夏商圈发展协会签约了15家宁夏夜市店主,从今年3月中旬起,在为期一年的周期里,在小吃店内设置宁夏旅游宣传台,顾客可随意领取印制精美、资讯实用的宁夏旅游指南宣传册,并在店里循环播放宁夏风光片。

  李建华来到推介活动现场,抽取了本次活动的大奖,获奖的台湾市民刘宜敏得到了免费畅游宁夏的机会。刘先生激动地说:“虽然去过一次宁夏,但这次,要带着家人一起去。”

  在“逛”宁夏夜市与摊主的聊天中,李建华总是在说,“欢迎你到宁夏去开店。”他还给同行的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说,要让宁夏的小吃也进驻台北宁夏夜市,实现更好的交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