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会见以色列客人

2015年03月26日13:53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李纪恒在昆明会见尼尔·吉拉德一行。本报记者 黄喆春 摄

 昨日,省委书记李纪恒在昆明会见以色列化工集团董事长尼尔·吉拉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博格斯一行。

李纪恒说,云南是中国西南边疆的重要省份,具有自然资源丰富、民族文化灿烂、区位优势明显的特点。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快速发展,互联互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云南考察,为云南未来的发展确定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我们将坚持走扩大开放、合作共赢之路,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李纪恒对以化集团与云天化集团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并签署项目启动协议表示祝贺。他说,以化集团实力雄厚,对外投资合作意愿强烈;云天化集团是云南重点骨干企业,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对云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云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项目推进,建立“绿色通道”,实现“无缝对接”,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种便利,实现政府、企业多方互利共赢。希望以化集团以此项目为契机,与云南开展全面合作。

尼尔·吉拉德及史蒂芬·博格斯表示,以化集团与云天化的合作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以化集团将投入充足的资金,利用优秀的研发团队和全球销售网络,与云天化共同打造拥有完整产业链、产品结构多样化、具备亚洲领先水平的磷化工企业,并针对云南特色产业发展的需求开展研发。以化集团希望与云南方面进一步深化互信,共同推进项目进程,实现长期合作、多方共赢。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表示,该项目是以色列企业在中国的大型投资项目,以色列政府对此十分重视和支持。希望云南省代表团早日访问以色列,推动双方在农业、教育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副省长刘慧晏参加会见。(记者 张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