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化全局意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陈昌智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在川调研时指出

2015年03月26日13:3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强化全局意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3月24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民建中央调研组就“加强经济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陈昌智强调,要从提升整个经济带发展、区域内经济协同发展的角度来谋划和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和发展,在生态保护、交通运输、市场开放等方面作出更多有益探索,推动长江经济带协调发展。

在听取我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的汇报后,陈昌智与省直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展开讨论,详细了解我省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举措等。陈昌智对四川的积极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长江经济带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揽全局、构建我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新支撑的重大战略决策。四川作为长江上游经济总量最大、人口最多的省份,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要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尤其是长江上游地区的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业务量怎么样?”“在长江航道上的运输有没有困难?”在川调研期间,陈昌智一行还前往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民生物流等企业考察产业发展情况,了解长江黄金水道对产业发展的保障和支撑情况。在得知吉利不断技术创新、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后,陈昌智十分高兴。他提出,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产业是重要组成。要加大高附加值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对自主知识品牌一定要靠技术创新来擦亮。

调研、座谈中,陈昌智对企业与相关部门提出的长江航道不畅等问题十分重视。他提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沿江综合运输大通道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是关键,应加强铁水联运、公水联运等多式联运,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的作用。

长江经济带中每个城市、城市群应该如何定位,合力发挥作用?这一点陈昌智一直十分关注。在与我省成都、攀枝花、泸州、宜宾、凉山等地的座谈中,陈昌智不时插话,了解市州各自在长江经济带中战略定位和思考。“市州要重点思考能在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发展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陈昌智要求,省市各级都要更多从全局出发,从提升整体利益的角度出发,建立健全长江经济带协调机制,在强化长江上游生态保护的同时,加快长江航道的整治和开发,加大市场开放力度,使长江经济带实现上中下游以及不同城市群之间的真正协调发展。

陈昌智在川期间,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前往驻地看望。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全国政协常委、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副省长、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省政府资政张作哈,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成都市市长唐良智出席座谈会。(记者 董世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统战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