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欧阳坚: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 抓紧抓准抓实扶贫攻坚

2015年03月25日15:3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 抓紧抓准抓实扶贫攻坚

省委副书记、省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今天下午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解落实确定的扶贫开发各项任务。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同心同向同力精准施策,抓紧抓准抓实扶贫攻坚,把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省扶贫攻坚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马青林、王玺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坚指出,省委财经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研究精准扶贫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扶贫开发的高度重视、打扶贫开发攻坚战整体战的坚强决心,发出了新的动员令,吹响了新的进军号,开启了扶贫攻坚的新征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扶贫攻坚任务一件一件抓实,使精准扶贫措施一项一项落地。

欧阳坚强调,要全面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扶贫对象要聚焦聚焦再聚焦,把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聚焦到贫困县、贫困片带和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要区分贫困状况、排出轻重缓急,列出年度计划、实施方案,确保每年干一批、成一批、贫困消除一批。要分类清理整合完善扶贫政策,抓住“牛鼻子”和关键环节,用政策攻破贫困堡垒。省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谋划、研究决策、协调推进和检查指导职能,省扶贫办要充分发挥协调、沟通和服务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投身扶贫开发,使扶贫工作硬起来、要求严起来、大家把责任扛起来,形成精准扶贫强大合力。(记者吕宝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