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张德江与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举行会谈

2015年03月25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泰国是中国的亲密友好邻邦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两国人民间有着兄弟般的真挚情谊。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建交以来,不论国际地区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中泰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已成为中国与周边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的典范。

张德江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和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倡议。泰国是东盟重要成员,也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加强和扩大双边友好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前景广阔,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进展。加强政治互信和战略沟通,始终坚持在涉及彼此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帮助。深化经贸合作,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增长,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开展建交40周年的交流活动,推动两国各界各阶层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加强在地区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深化中国—东盟合作,维护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张德江说,中泰一家亲。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泰国立法议会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方面的有益经验;推动支持两国铁路建设合作,为双边投资和经贸合作创造良好法制环境、提供完备的法律保障;加强对话,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的沟通协调,为中泰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蓬佩表示,泰中友好源远流长。泰国王室、政府、议会和社会各界一致对中国怀有友好感情。泰国的改革、发展事业得到了中方大力支持。两国铁路合作项目也在积极推进。泰国立法议会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为泰中一家亲添砖加瓦。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熊争艳)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5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会见接见
· 图片日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