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会见沙特亲王萨乌德

2015年03月25日15:3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会见沙特亲王萨乌德

昨天,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在银川会见了来宁夏考察的沙特朱拜尔与延布皇家委员会主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董事长萨乌德·本·阿卜杜拉·本·绥纳延·萨乌德亲王一行。

李建华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萨乌德亲王来宁考察表示欢迎。李建华说,宁夏煤炭资源丰富、品种全、质量优、开发条件好。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是宁夏能源化工产业的主要聚集区,也是国家级重点开发区、大型煤炭基地和煤化工产业基地,已经形成了以煤炭、电力、煤化工、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格局和产业基础,先后引进了神华宁煤、中石化、中石油等一批大型企业入驻,在煤制烯烃、煤炭间接液化等现代煤化工产业方面已经取得了实质性成果。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煤炭化工下游产业,特别是在精细化工方面有着独特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产业优势,欢迎沙特企业与我区企业在煤化工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开启双方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萨乌德亲王说,中国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非常重要的市场与合作伙伴,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我们正努力实现生产资料的多元化,在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的基础上,正在探索以煤炭为原料进行煤化工的实践。希望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自治区领导徐广国、张超超,神华集团副总裁郝贵,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李东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