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打好转型升级硬仗促进回升向好发展

魏宏主持召开四川省白酒行业企业座谈会

2015年03月24日14:1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打好转型升级硬仗促进回升向好发展

处于深度调整期的四川白酒企业转型升级成效如何?还面临哪些突出困难和问题?3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泸州邀请十位白酒企业负责人座谈,直面问题,回应关切,鼓励大家主动作为,抢抓转型升级机遇,赢取未来竞争主动权。他要求有关部门准确研判当前白酒产业走势,加快出台促进我省白酒产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我省白酒企业在产品结构、价格体系、营销模式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全面提速,深度调整期的特点显现。2014年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累计生产白酒约350万千升,同比增长5.6%,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但利税和利润同比下降,部分指标在全国的占比也有所下降。魏宏对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剑南春、沱牌、高洲、叙府、丰谷、金盆地、仙潭等十家酒企的生产经营形势、市场拓展打算等逐一详细了解,就白酒产业走势和白酒企业遇到的经济效益下滑、税负较重、融资成本较高等问题与大家深入讨论,对大家提出的搭建四川白酒文化传播平台;打假维权净化白酒市场;出台政策支持白酒人才引进培育等建议,要求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及时回应企业关切。

魏宏指出,随着中国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四川白酒产业也在经历转型升级。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主动把握形势变化,调整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引导白酒企业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造老百姓喝得起的“亲民酒”,稳定地促进了白酒产业健康发展,多数白酒企业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持续加大,对白酒产业触底回升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认真分析应对。

魏宏强调,白酒是四川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无论从哪个方面看,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白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前我省白酒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需要各个方面合力解决,但关键还是要靠白酒企业主动作为,顺应市场形势,相互借鉴经验,走出符合自身实际的转型升级路子。当前特别要瞄准普通百姓需求,开发生产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抢占市场,引入电子商务等新的营销模式开拓市场,努力掌握新一轮竞争的主动权。省级有关部门要借鉴其它省份的好经验,抓紧修改完善我省促进白酒产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争取早日出台,早见成效。(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