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崇尚实干敢于担当依法用权以一流的业绩为全省干部作出表率

王儒林对山西省新任省管领导干部进行谈话

2015年03月24日07:5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崇尚实干敢于担当依法用权以一流的业绩为全省干部作出表率

3月23日,省委对吕梁市、省交通运输厅新任职的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省委书记王儒林强调,新选任的领导干部要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崇尚实干、敢于担当、依法用权,为全省干部作表率,以一流的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省委副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晓薇进行廉政谈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参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宣读省委、省政府任命文件。新任职干部代表张广勇、郝继平、曹居月作了表态发言。

王儒林指出,对吕梁市、省交通运输厅两个班子干部的调整是新的省委常委班子第一次提拔调整使用干部,在全省具有重要的示范性、导向性,全社会高度关注,广大干部群众寄予厚望,省委高度重视,下了大功夫。工作中体现了六个特点:一是先立规矩后选人。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3个指导性、操作性比较强的文件,为选拔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二是认真实施 “三个一批”。扎实开展“六查”工作,坚持在甄别中选拔、在选拔中甄别。三是尽最大努力防止“带病提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在选任过程中采取了许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改革措施。四是全面从严从细考察。在选任过程中,坚持面要进一步拓宽、领域要进一步拓展、情况要进一步深入,最大限度地把好干部选出来。五是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坚信山西大多数干部是好的,下功夫从本地本部门选用优秀干部。六是初步实现了风清气正。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对待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一个跑官要官和说情打招呼的。

王儒林强调,新选任的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全省干部作表率。一是政治坚定。要对党绝对忠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与 “七个有之”作斗争。二是清正廉洁。做人一身正气,为官一尘不染,时刻拧紧总开关,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过得了金钱关、美女关、朋友关、权力关、利益关,坚决守住清正廉洁这条做人为官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三是崇尚实干。要夙夜在公,奋力拼搏,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四是敢于担当。要带头破解难题,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遇“事”不躲,遇“难”不惧,有“责”不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发扬民主,注意搞好团结协调,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五是依法用权。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善于用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善于在法律的约束下履职用权,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

王儒林要求新选任的干部,要努力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党和人民。一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在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全面从严治党上“先走一步”。二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努力挖掘增长潜力,全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推进“六大发展”。三要着力推进“六权治本”。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创新,为全省推进“六权治本”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四要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下功夫做好改善民生的工作,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王儒林强调,把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只是建设高楼大厦打了个基础,要把更大的力气下在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上,最大限度地预防“提拔后生病”,真正管到实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这次干部选任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尽快把空缺岗位的干部选好用好。(记者尚慧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