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4岁女大学生每天练“五禽戏”

2015年03月23日08: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24岁女大学生每天练“五禽戏”

22日下午,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见到周袁时,她正在学校花园长廊中打五禽戏。每天抽空打一套五禽戏,周袁已经坚持了整整四年。

周袁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坐骨神经疼痛、颈椎侧弯……“几乎一个星期去一次医院”。高中时期,她强忍病痛坚持学习,高考填报志愿时,她选择了中医药大学的针灸专业。“我想学医,做医生,或许可以减轻自己和他人的病痛。”

如愿考上大学后,她便开始了“健身计划”。最开始她喜欢在傍晚跑步,大二时,周袁在学校接触了24式简化太极拳,每天她会抽出半个小时练习,慢慢的,她感到身体的疼痛感有所减轻。从大二下学期开始,她跟着网上视频自学五禽戏。“熊是憨厚沉稳的,手从腹部前划过去,腰部用力,加强脾胃,增强体力。”周袁一边说着,一边示范着动作。周袁介绍说,五禽戏有趣、好记,也省时间,打一套下来就20多分钟,类似印度瑜伽,把身体各个部位的肌肉拉伸、放松,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作为华西都市报的忠实读者,周袁经常会在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上,浏览各类新闻。去年11月,学习太极拳的周袁,在华西都市报上看到首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在都江堰举办的消息,“当时有免费学太极拳的机会,它可以帮助我理解人的经络。但时间不允许,只有下次了。”(见习记者 何艾琳 记者张元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