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吴英杰:抓好春耕备播 确保粮食稳定增产

2015年03月23日13:5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抓好春耕备播 确保粮食稳定增产

春回大地,沃野复苏,春耕备播等农牧业生产已在我区各地陆续展开。3月20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来到柳梧新区柳梧乡桑达村,深入田间地头,与农牧民聊增收、谈发展,围绕春季农牧业生产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坚决落实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确保今年全区粮食稳定增产。

区党委常委齐扎拉,自治区副主席何文浩一同调研。

阳春三月,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吴英杰一行来到桑达村时,广袤的田野里机械轰鸣,本村的拖拉机车队正在犁地,为春播做着准备。吴英杰快步走进田间,查看土地墒情,与群众亲切攀谈,详细了解春耕备播情况。“去年青稞亩产有多少斤?”“机械化推广程度怎么样?”“化肥使用情况怎么样?”吴英杰问得十分仔细。村民达娃欧珠说,由于良种推广和精耕细作,去年自家地里的青稞亩产达到800斤左右,现在自己有两台拖拉机,享受了政府35%的农机补贴,非常划算。吴英杰听后非常高兴,希望他们继续抢抓农时,悉心管理,争取秋天有个好收成。

调研中,吴英杰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全区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做好今年的农牧业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地各涉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农业生产资料储备调运、农田水利设施维护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备播,为夺取全年粮食生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吴英杰强调,粮食生产事关民生,事关经济发展,要充分认识做好农牧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继续强化农牧业的基础地位,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农牧业现代化路子。要在良种推广上下功夫,严把种子质量关,做到任务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到位、技术培训到位。要不断加大对农牧民购买农用机械的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农牧民购置农机、使用农机积极性,提升种植效率,促进粮食增产。要引导和扶持农牧民增施农家肥,减轻因使用化肥过多对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保持我区农业“优质、生态、安全”的发展势头,提高我区高原特色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牧民增产增收。本报拉萨3月22日讯(记者 常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