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对口支援四川甘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启动

朱小丹魏宏出席首次联席会议

2015年03月23日09:2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广东对口支援四川甘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启动

按照中央安排,从2014年开始,由广东省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3月22日下午,川粤在成都举行对口支援四川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统筹研究部署对口支援甘孜教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干部人才交流等工作任务和机制。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小丹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当前对口支援四川甘孜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对口支援工作要求,按照“科学谋划,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民生优先;加强交流,促进团结;市场运作,发展产业”这四条工作原则,坚持正确方向,努力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明确工作思路,构建以民生为龙头,以产业和智力援建为两翼的援建格局;注重方式方法,坚持科学规划、有序实施,全力以赴打好这一场硬仗,确保按期完成好各项援建任务;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企业合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开好局。他强调,要加快建立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加强后方支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对口支援工作。

魏宏对广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汶川特大地震中给予四川的倾情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受特殊自然环境、历史条件和现实情况制约,四川藏区目前仍存在一些特殊困难和问题。广东省对口支援甘孜州,为推进我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迎来难得机遇。省级各有关部门和甘孜州要倍加珍惜、用好机遇,按照《广东省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务实推进各项对口支援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领域,在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人才交流培训、就业创业促进等方面主动加强与广东省合作,特别是甘孜州要把加强与广东省的开放合作作为对口受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支持援建工作,关心关爱援藏干部,尽最大可能为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和优质服务。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通报广东对口支援前期工作情况,并介绍《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四川省副省长王宁主持会议,并介绍四川对口支援有关工作情况。四川省副省长曲木史哈、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两省有关部门和甘孜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