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盐城500机关干部驻村服务帮困解难

杨树立 王 祥

2015年03月22日10: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盐城500机关干部驻村服务帮困解难

“从去年8月起,市委选派502名市、县机关干部,到重点村居进行为期一年的驻点下访。”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告诉记者,“围绕宣传政策、服务群众、化解矛盾、推动发展‘四项任务’,带着责任为党工作,带着感情走进群众,带着真情化解难题,带着热心服务群众。”如今,这些驻村下访干部成为当地最受村民欢迎的人之一。

唐林春是盐城市审计局计算机审计处处长,下访在滨海县东坎镇友好社区,月均24.2天吃住在那里,走访居民1017户并逐户建档,撰写《民情日志》122篇,排摸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当地有6个村民两次到省里反映村干部冒领村民征地补偿款问题。老唐查阅账目和相关合同,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面对面向村民解释事情真相,还村干部以清白。

阜宁县下访干部崔长顺等,筛选出群众迫切需要了解的政策条文和法律法规知识组织编写课件,到10个驻点村居举办流动“法制讲堂”53场次,受众达2600人次。 “提升村民法制观念,听取群众法律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在盐城市妇联工作、下访在建湖县上冈镇南沙居委会的陈超说,“从去年12月份以来,我们下访的7个村居首次出现了‘零上访’。”

下访干部充分发挥后方单位职能及自身优势,引进项目资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成为帮助基层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康庄村是响水县的第一大村,有12000多人口。村水利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盐城团市委副书记、响水工作组组长郝瑞耀,发动下访组成员调研撰写《康庄村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多次跑省水利厅对接争取,将其成功纳入省厅建设灌溉排涝工程。据介绍,建湖下访干部所在的58家后方单位推进所挂钩村(居)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工程,招引实施项目工程5个,帮助解决村级基础设施32个,利用帮扶资金共帮扶困难群众1037人。(杨树立 王 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