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建军:做好民族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因地制宜改革创新

2015年03月20日13:42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做好民族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因地制宜改革创新

3月19日,西宁市召开民族工作会议暨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省委副书记、西宁市委书记王建军出席并讲话。

王建军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族工作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在政治上立得正、站得稳,进一步坚定主心骨;在理论上腰杆直、底气足,进一步明辨是与非;在实践上思路活、方法多,进一步掌握主动权。

王建军强调,进一步做好西宁市民族工作,必须与时俱进、研判好形势,因地制宜、部署好工作,改革创新、推动好落实。一要适应新“四化”的要求做好民族工作。要以工业化提升发展水平,以信息化加强社会治理,以城镇化实现共同繁荣,以农业化夯实农业基础,切实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二要围绕开放包容做好民族工作。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和引导,筑牢民族团结思想基础。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的问题,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各族群众在西宁这个大家庭里交流交往交融,以交流改善民族关系,以交往增进民族感情,以交融促进民族团结。三要高举法治旗帜做好民族工作。要善于用法治精神引领、用法治思维谋划、用法治方式实施和推进。依法维护民族团结,妥善处置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问题,引导各民族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治精神来滋养民族团结。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民族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民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民族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

会上,城中区委等40个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得到表彰,并进行交流发言。(记者/林玟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