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会谈 洛桑江村出席

2015年03月20日15:2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洛桑江村陆启洲出席并讲话

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北京举行会谈,进一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事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

洛桑江村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向中电投集团长期以来对西藏各项事业特别是电力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电投集团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央企责任,扎根西藏,服务西藏,有力推动了西藏电力事业发展。近年来,中电投集团先后两次与自治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合作协议落实。中电投西藏分公司立足西藏实际,加强沟通协调,为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做了大量工作。

洛桑江村指出,当前西藏发展稳定形势很好。特别是,在中央的特殊关怀和中央有关部委、央企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把能源开发与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西藏电力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已初步形成水电为主,地热、光伏为辅的综合能源框架。下一步,我们将紧紧抓住国家支持边疆民族地区发展的战略机遇,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能源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和目标定位,科学规划,有序开发,不断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藏电外送前期工作,加快构建以水电为主、多能并举的清洁、稳定、经济、可持续的综合能源体系,着力建设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

洛桑江村表示,自治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欢迎并支持包括中电投集团在内的电力企业参与西藏水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开发建设。希望中电投集团进一步做好援藏项目,深入落实合作协议。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共赢、更大发展。

陆启洲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中电投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西藏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予以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中电投集团在藏经营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中电投集团将继续全力推进在藏项目,进一步加强与区内能源企业的合作交流,积极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建设,为西藏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赵书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