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围绕“四个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

2015年03月19日14:1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围绕“四个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

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今天下午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统筹全局,精准发力,善作善成,切实抓好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乔传秀、王辉忠、刘力伟、袁家军、赵一德、茅临生、齐奇、陈云龙等出席。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2015年工作要点。

夏宝龙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法治建设的特点和规律,自觉从全局的视野,把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努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走在前列。

夏宝龙强调,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涉及方方面面,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抓长远与抓当前、抓全局与抓重点统一起来,集中优势兵力,扭住“牛鼻子”,精准发力、精细施策,力求以重点突破推进整体工作,取得一锤定音、事半功倍的效果。要进一步健全省委领导法治浙江建设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健全党委研究重要法规、规章草案制度,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把狠抓落实作为自身的基本职责,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重要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统筹抓好责任分解、进度细节、督促指导、绩效考核等各项工作,真正负起应有的责任。(记者 应建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